手机版
1 1 1

张志军:党员,就要敢担当讲奉献

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
微信扫一扫 ×
收听本文 00:00/00:00

张志军

张志军

  张志军,一名肾脏肿瘤患者,从2009年至今,凭借一股坚忍不拔的毅力,拖着病躯在吐鲁番地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主任岗位上,带领10多名几乎都是新手的员工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,白手起家建起一座现代化的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区。

  “党员,就要敢担当讲奉献。”这是张志军的座右铭。2009年年初,吐鲁番地区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的筹建任务落在张志军的肩上。起步是艰难的,在一片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建起一座现代化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,难度之大可想而知。示范园区开工之时,没有办公场所和宿舍,张志军通过多方协调,就近租用吐鲁番市鱼种场的房屋作为临时办公场所。艰苦的条件让很多人望而却步,本来计划有15人进驻园区工作,可是到最后来的人不到半数。

  2009年下半年,示范园两座占地1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温室在荒凉的戈壁滩上拔地而起,当年实现育苗近千万株。

  示范区筹建以来,张志军基本上每天对园区建设及生产情况进行巡查,一趟下来接近8公里的路程,每次巡查完回到办公室时他都会全身冒虚汗,两腿发肿。承担示范区筹建任务之前,张志军因患严重肾脏肿瘤摘除了一个肾,2010年年底,由于操劳过度,张志军仅存的单肾也开始发病,最终劳累晕倒在办公室。组织上几次让他住院,可他总是以“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发展特别需要人手”为由进行拖延,至今,他仍拖着病弱的身子在吐鲁番地区科技示范园坚持工作。

  现在,示范园每年可提供各类优质种苗4000多万株,成为我国西部最大规模的果菜育苗基地。几年来,张志军以顽强拼搏的毅力,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塑造着新时期共产党员敢于担当、甘于奉献的伟岸形象。

发布时间:2012年06月13日 19:24 来源:人民网 编辑:王腾 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