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版
1 1 1

大庆油田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

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
微信扫一扫 ×
收听本文 00:00/00:00

  

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,大庆油田党委喜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。7月1日,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,在颁奖仪式上,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亲自为大庆油田党委颁奖,并称赞“大庆油田始终是一面旗帜”。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姜万春代表大庆石油人领奖,并向总书记问好。

  在这次大会上,近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大庆油田党委等500个基层党组织,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。中央号召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,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、基本路线、基本纲领、基本经验,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,坚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坚持以人为本、执政为民,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,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,充分发挥推动发展、服务群众、凝聚人心、促进和谐的作用,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。

  令大庆石油人十分骄傲和自豪的是,胡锦涛总书记亲自为大庆油田党委颁奖。胡锦涛微笑着与姜万春亲切握手,姜万春代表大庆石油人表达对总书记的敬意:“总书记好!大庆石油人向您问好!”胡锦涛亲切地说:“向大庆的同志们问好!大庆油田始终是一面旗帜,为党和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。感谢你们,祝贺你们!”姜万春从胡锦涛手中接过大红荣誉证书,激动地说:“谢谢总书记!”简短的交流,体现出总书记对大庆油田的关注、关怀和关爱,为大庆油田实现科学发展、永续辉煌再添新动力。

  正如《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、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》中所指出,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,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,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。在受表彰的500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,大庆油田党委极具代表性。

  大庆油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,从1959开发建设以来,累计生产原油20多亿吨,占全国同期陆上原油总产量的40%以上,创造了年产原油5000万吨以上连续27年高产稳产的奇迹。在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,还孕育了享誉中外的大庆精神、铁人精神和“三老四严”、“四个一样”等优良传统作风,打造了一支铁人式的员工队伍,建成了现代文明的新型矿区,走出了一条党领导建设社会主义工业企业的成功之路。

  近年来,大庆油田党委坚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、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,使党的政治优势真正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,创造出党建、思想政治工作的成功经验,即坚持“办企业要把方向摆正、路子走对”,抓大事、管方向,加强党对油田的政治领导不动摇;坚持“抓生产从思想入手、抓思想从生产出发”,抓融合、促发展,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;坚持“两论”起家基本功和“两分法”前进,抓班子、带队伍,努力打造新时期大庆精神大庆人;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,抓制度、定标准,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。

发布时间:2012年06月13日 19:02 来源:人民网 编辑:王腾 打印